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李毅中:广深珠三市要警惕工业投资下降

2017年12月18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李毅中认为,工业化发展中后期,工业投资占比下降符合规律,但要防止这一指标过分下降
李毅中。图/财新会议供图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珠三角制造业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基石,广深珠三市近年工业增加值增幅明显低于GDP增幅,工业投资占比明显下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据此提出建议:广深珠三市要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巩固制造业优势。

  李毅中于12月18日在珠海召开的“2017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他举例解释称,广州市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与GDP之比为29.1%,远低于全国80.2%的平均水平。其中,工业投资与房地产投资反差较大。工业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12.5%,较2015年下降了5.4%,同期全国这一数字为同比增长3.6%;但房地产投资占总投资则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达到44.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