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文投控股超高溢收购影视公司受质疑

2017年12月2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个收购标的短期内增值明显,溢价分别高达21倍和13倍,未来盈利能否兑现业绩承诺?
并购孙俪作为大股东的海润影视无果后,文投控股又欲收购杨洋、宋茜等持股的悦凯影视和“宁财神”等持股的宏宇天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并购孙俪作为大股东的海润影视无果后,文投控股又欲收购杨洋、宋茜等持股的悦凯影视和“宁财神”等持股的宏宇天润。但文化影视行业的轻资产特性,也使得这起超过2000%的高溢价收购更加受市场关注。

  12月5日,文投控股(600715.SH)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杨洋、宋茜等名下的悦凯影视100%股权,以及刘瑞雪、陈万宁(宁财神)、苏芒、滕华弢等持有的宏宇天润100%股权。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