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战略入股观致汽车 成为第一大股东

2017年12月2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宝能集团、奇瑞汽车、外资股东Quantum(2007)LLC 持股比例分别为51%、25%、24%
12月21日,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宝能集团作为战略投资方,与奇瑞汽车、外资股东Quantum(2007)LLC共同持有观致汽车股份。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观致汽车)新股东今日揭开神秘面纱。12月21日,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宣布,宝能集团作为战略投资方,与奇瑞汽车、外资股东Quantum(2007)LLC共同持有观致汽车股份。根据协议,三方未来将共同为观致增资65亿。

  观致汽车工商登记信息尚未进行变更,官方通稿亦未列明宝能持股比例。财新记者从一接近交易的人士获悉,宝能集团、奇瑞汽车、外资股东Quantum(2007)LLC 持股比例分别为51%、25%、24%。

  此次入股观致的是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能集团)旗下的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宝能相关负责人在一则书面材料中表示:宝能坚定看好汽车产业的巨大市场机遇和良好发展前景。在汽车板块,宝能坚持的投资策略是大力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同时抓住新能源汽车“风口”,打造中国优秀的民族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