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年起铁路运价调高上浮空间 煤炭运输再涨价已无障碍

2017年12月27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煤炭是铁路整车运输中最重要的货物类别。运价上调空间从10%扩大至15%,路局的价格自主权进一步扩大
铁路煤炭在保持基准运价上浮10%,即“天花板”运价一年后,或将再次上涨。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铁路煤炭在保持基准运价上浮10%,即“天花板”运价一年后,或将再次上涨。12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化铁路货运价格市场化改革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将整车运输各货物品基准运价上浮不超过10%扩大至15%、下浮不限。该规定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按货物类别,铁路运输分零担运输和整车运输。零担运输货物一般指散货和集装箱,也称白货。整车运输货物即大宗货物,也称黑货。煤炭是铁路整车运输中最重要的货物类别。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