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再次上调铁路货运价格

2015年01月31日 00:1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铁路大宗货物运输同比下降4%左右,但货运收入逆势增长7.3%,这与2014年2月15日货运价格上调1.5分钱密不可分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发改委1月30日晚发布《关于调整铁路货运价格 进一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提高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每吨公里提高1分,由平均每吨公里0.1451元提高到0.1551元。

  《通知》称,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作为基准价,允许适当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10%,下浮仍不限,在上述浮动范围内,铁路运输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具体运价水平。《通知》同时取消了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大宗货物综合物流服务费”,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