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山东虚报289万吨电解铝建成产能

2017年12月2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督察显锋芒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督察组称,山东在2014年虚报的产能中,滨州和聊城分别为244万吨和45万吨;滨州经信委官员表示,虚报产能包括在已停掉的违规产能之中
环保部披露,滨州和聊城在2014年将尚未建成的289万吨电解铝产能虚报为建成产能,以“骗取”合法手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离2017年结束还剩下最后五天,从年初就波折不断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再次次受到关注,其所在的山东省滨州市日前被环保部点名批评。环保部披露,滨州和聊城在2014年将尚未建成的289万吨电解铝产能虚报为建成产能,以“骗取”合法手续。

  12月26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三批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公布环保督查意见。意见指出,滨州和聊城等地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其中滨州在2014年将尚未建成的244万吨电解铝产能虚报为建成产能,并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合法手续,同时瞒报部分电解铝违规在建产能,截至2017年8月至9月督察时,违规产能均已建成。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