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视觉|公安数据壁垒正在打通 算法驱动安防升级

2018年01月01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I视觉市场目前近70%的收入来自安防。安防市场容量大、资金来源稳定,供应商趋之若鹜
AI视觉市场目前近70%的收入来自安防。安防市场容量大、资金来源稳定,供应商趋之若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记者 王晓庆)在上海白虹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白虹软件)的研发中心,财新记者提供了一张自己十几岁时的照片,工作人员将它输入后台。只凭借这一张照片,系统就自动关联出了该记者被园区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及其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白虹软件董事长胡力和称,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车过留牌、人过留脸、机过留号”的功能,公安内部的数据库从这三个维度甄别信息,可以完全锁定目标对象。

  以公安系统为代表的安防市场,近年来对AI视觉的应用越来越重视。从中央到地方,公安系统在技术侦查方面的资金投入逐年增长。接近公安系统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福州市公安部门刚刚完成8亿元的人脸识别项目招标,上海市公安部门在未来三年的相关预算高达数百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