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出行|百度起诉前员工侵犯商业秘密 王劲回应无事实依据

2017年12月2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劲此前担任百度高级副总裁,长期负责百度自动驾驶部门,于4月在美创立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同期也有多名百度背景技术人员加入,王劲称诉讼无事实依据
2015年12月14日,北京,百度前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成立大会上讲话。2017年12月22日,百度向财新记者证实,已经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起诉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及其创始人王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自动驾驶领域接连出诉讼案。12月22日,百度向财新记者证实,已经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起诉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及其创始人王劲,索赔5000万元,要求被告方停止从事与百度相竞争的自动驾驶相关业务等。

  王劲此前担任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于2017年3月底离开百度,并于4月初在美国创立景驰科技。

  百度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这一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任何进展,均以法院方面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