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沃将在欧洲为吉利领克代工

2018年01月15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集体向上,正对中国原有的市场体系造成冲击
2017年11月18日,广州车展,领克展区。领克品牌由沃尔沃和吉利汽车联合打造。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吉利汽车将于2018年公布在欧洲实现本地化生产销售的具体计划。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汽车,00175.HK)CEO安聪慧1月14日透露上述信息。安聪慧称,沃尔沃将会全力支持领克进入全球市场。进入欧洲初期阶段,领克将由沃尔沃工厂代工生产,后期视市场表现再独立建厂。

  此前吉利汽车公开宣布的计划是2019年进入欧美。沃尔沃在欧洲目前有两个工厂,一个位于瑞典,一个位于比利时。在销售网络上,领克也将在沃尔沃现有的基础上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迅速落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