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深港高铁票价方案出炉 粤港单程约215元

2018年01月15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已完成约98%。特区政府计划在2018年2月初之前,向立法会提交“一地两检”条例草案
2017年8月2日,香港,由港铁公司负责设计建造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车辆和轨道正在建设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即将通车的广深港高铁,今日(1月15日)出台初步票价方案。根据官方公布的计划,香港至广州南站的单程票价约为260港元(约合人民币215元)。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进行会议后会见传媒时表示,按现时汇率计算,由香港开往深圳福田、深圳北、东莞虎门、广州南的列车,收费依次序为80港元(约合人民币66元)、90港元(约合人民币75元)、210港元(约合人民币173元)和260港元(约合人民币215元),相较于现时广州直通车普通票价的210港元,是有吸引力的。目前,港铁公司所运行的广州至香港红磡直通车为每日12对,单程用时约两小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