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升职仅两年半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被查(更新)

2018年01月23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54岁的王晓林长期在煤炭行业工作,2015年8月从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至今方两年半
资料图:王晓林。图/能源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能源领域又一虎落马。1月23日早9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截至发稿,王晓林的简历仍在国家能源局“局领导”一栏显示,王晓林作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分管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煤炭司、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中电传媒,并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王晓林现年54岁,重庆市人,1983年参加工作,长期在煤炭行业工作,1989年在神华集团前身华能精煤有限公司任职,1995年至2014年在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集团)工作了19年,他曾在神华集团担任过多个部门的负责人。2014年8月起王晓林任神华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董事会秘书,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2015年8月起王晓林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至今两年半。

责任编辑:郭琼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