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香港零售业寒冬将尽

2018年01月26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香港的零售业增长仍依赖内地游客,但普华永道认为,这样单一的发展模式不会令香港的零售业增速放缓
香港零售业正逐步摆脱长达三年的低迷情绪。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预计,经济畅旺气氛正带领香港零售业进一步复苏,预计2018年的零售销售总额将达4650亿至4800亿港元,较2017年上升4%至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香港零售业正逐步摆脱长达三年的低迷情绪。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预计,经济畅旺气氛正带领香港零售业进一步复苏,预计2018年的零售销售总额将达4650亿至4800亿港元,较2017年上升4%至6%。

  “本地及环球股市楼市都创新高,创造显著的财富效应,大大提振消费气氛。”普华永道消费市场行业亚太区及香港/中国主管合伙人郑焕然1月25日表示。

  郑焕然还指出:香港社会气氛渐趋缓和,来港游客人数有所上升,特别是内地访客的人数保持增长。同时,香港失业率屡创新低,近期美元及其他主要货币表现疲软,种种因素利好香港零售业中期前景,预计行业的正面前景可持续五年,而零售销售总额有可能在两、三年内突破5000亿港元水平,达到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