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会反对轨交巨头合并 阿尔斯通按原计划办

2018年02月05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四大工会因担心裁员反对合并。阿尔斯通表示,合并仍计划于2018年底前完成。公司已于2017年10月启动了面向员工代表的信息咨询程序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7日,法国巴黎,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克泽尔(Joe Kaeser)、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Henri Poupart-Lafarge出席新闻发布会,西门子轨道交通业务与阿尔斯通宣布合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因担心出现裁员,法国四大工会近日声明反对阿尔斯通西门子铁路工业业务合并。2月5日晚,阿尔斯通对财新记者回应称,合并协议仍计划于2018年3月底前签署,阿尔斯通的股东特别大会计划于2018年7月举行,合并交易计划于2018年底前结束。

  法国四大工会分别是:劳工民主联盟(CFDT)、职员工会-管理人员联合会和执行人员总工会(CFE-CGC)、总工会(CGT)和工人力量总会(FO)。其中CGT是法国最大的工会组织。这些组织担心,西门子可能对合并后的新企业进行重组,企业重组会引发裁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