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IPO拟募15亿美元 百度仍为控股股东

2018年02月28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称,目前付费会员数达到5080万,会员付费、在线广告和内容发行是其最主要的三大收入来源
2月28日,爱奇艺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IQ”。爱奇艺的招股书表示,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15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金蕾)自2016年优酷土豆从纽交所退市后,爱奇艺成为首家冲击美股市场的中国视频网站。2月28日,爱奇艺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IQ”。

  此前,百度(NASDAQ:BIDU)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已透露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提交了上市申请。

  爱奇艺的招股书表示,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15亿美元。这一融资目标大大高于早前赴美上市的优酷土豆约2亿美元的募资额。此次承销商包括投资银行高盛、瑞士信贷、美银美林、华兴资本、花旗集团和瑞银等投资银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