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贾跃亭首度承认其乐视网质押股票悉数爆仓 多金融机构撇清关系

2018年03月02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网三位自然人股东的股票全部被司法冻结,跌破平仓线亦无法强制平仓
资料图:贾跃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贾跃亭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的猜测坐实。3月1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截至目前,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贾跃亭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

  现身在美国的贾跃亭通过邮件向上市公司确认,截至目前,其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均已违约。而贾并未就其持有乐视网股票作出任何处置计划或安排。

  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25.67%,其中99.53%股份质押给金融机构;公司原高管刘弘持有乐视网 12,246.08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3.07%,其中 11,977.94 万股被质押;贾跃亭兄长贾跃民持有乐视网8,789.45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2.20%,其中 8656.00 万股质押给金融机构。上述三位股东的股票全数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亦因司法冻结,即便乐视网股价跌破质押平仓线,也无法强制平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