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医疗|腾讯发力基础研究 成立机器人实验室

2018年03月15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自然科研达成战略合作,聚焦 “AI+医疗”的跨学科研究 ;深圳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正在筹备中
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较晚的腾讯,力图在基础研究领域持续发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文思敏 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较晚的腾讯,力图在基础研究领域持续发力。3月15日,在“腾讯AI Lab第二届学术论坛”上,腾讯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的自然科研(Nature Research)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AI+医疗”的跨学科研究,促进人工智能产学研一体化。

  双方将在2018年联合举办自然学术会议(Nature Conference),推动中外科研界与产业界交流互动,这将是自然科研首次与科技企业合作推出AI国际学术会议。双方还将成立AI医疗联合研究团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