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15个月52笔投资扩充文娱版图

2018年03月13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52笔文娱类投资中,动漫游戏类占16笔,金额从数百万至几千万元不等。这些投资帮助腾讯覆盖二次元用户群体
随着入股新丽传媒,腾讯(00700.HK)在文娱领域的布局再下一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随着入股新丽传媒腾讯(00700.HK)在文娱领域的布局再下一城。3月11日晚间,光线传媒(300251.SZ)发布公告称,将出清其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的股权,作价33.17亿元转让给腾讯。交易完成后,腾讯持股份额仅次于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为新丽传媒二股东。

  数天前的3月8日,虎牙斗鱼两家直播平台先后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投资,金额分别为4.6亿美金和6.3亿美金,两项合计折合人民币约69亿元。上述三笔资金合计,腾讯在短短四天内向文娱领域投入超过10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