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7联合普洛斯蔚来资本跨界造自动驾驶卡车

2018年04月03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动驾驶技术风头正盛,从实际应用来看,物流领域需求更为迫切,而且路况条件更为单纯,相比于乘用车将更早落地
4月2日,提供车队运营解决方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G7、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和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将共同出资组建由G7控股的新技术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安丽敏)跨界造车之风吹到了重型卡车领域。4月2日,提供车队运营解决方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G7、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和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将共同出资组建由G7控股的新技术公司。

  蔚来资本合伙人朱岩告诉财新记者,新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基于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研发下一代智能重型卡车。该公司将由独立团队管理运营。

  当前也有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的初创公司,朱岩认为,相比它们,新合资公司将会推进整车制造、自动驾驶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的研发。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