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勿因个别事故对自动驾驶路测“一刀切”

2018年03月29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典政府对自动驾驶技术持鼓励态度,但同时保持谨慎,以零伤亡事故为核心。该国企业与创新部副司长告诉财新记者,自动驾驶立法应该“分步走、小步走”
资料图:李书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沃尔沃汽车集团(下称沃尔沃汽车)计划在2021年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学会定义,L4级自动驾驶是指在特定条件下,汽车无需驾驶员也能自动行驶。

  然而世界各国现有交通法律法规都禁止非驾驶员控制车辆上路行驶,自动驾驶车辆若要上路测试,需经各地政府特许,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推广被普遍禁止。沃尔沃汽车等在自动驾驶布局较领先的企业,商业化推广急需获得法律支持。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不可能齐头并进,政府应设置准入门槛,允许有技术能力的企业率先实现商业化。”3月2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18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上表达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