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系75亿收购当当网 俞渝李国庆成天海投资二股东

2018年04月12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完成后,俞渝和李国庆夫妇合计直接持有海天投资16.49%的股份,及19.45亿元现金,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4月11日晚,停牌近3个月的天海投资( 600751.SH )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计划通过发行股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两者即当当网,初步估值75亿元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当当网75亿元“卖身”海航交易落定。4月11日晚,停牌近3个月的天海投资(600751.SH)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计划通过发行股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两者即当当网,初步估值75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当当网净资产账面价值3178.93万元,75亿元的估值增值率超过200倍;与2016年6月从纽交所退市时的5.56亿美元市值相比,这一估值也高出一倍多。海天投资将以6.23元/股价格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40.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4.4亿元。

  当当网董事长俞渝也在朋友圈证实了该交易。传闻一个多月的当当“卖身”海航故事落地。值得注意的是,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夫妇在交易后并未套现走人。收购方案显示,俞渝和李国庆将分别获得价值25.54亿元、10.95亿元的天海投资新发行股份;当当网的股东天津科文(俞渝实际控制的合伙企业)和天津国略(李国庆实际控制的合伙企业)则分别获得13.62亿元和5.83亿元现金。交易完成后,俞渝和李国庆夫妇合计直接持有海天投资16.49%的股份,及19.45亿元现金。这批现金应有相当部分用于归还两年前当当网自美股退市时的融资,彼时俞渝、李国庆夫妇共筹措了3.78亿美元用于当当网私有化。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