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首谈海外投资 谋求技术协作

记者 郑丽纯
2018年04月16日 21:37
李书福认为,不能依靠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来抵消新品牌和颠覆性技术在世界各地带来的挑战
资料图: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我们必须在巩固硬件制造优势的前提下,发展线上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日前于欧洲多家报刊上发表署名文章,首次对外详述海外收购缘由。

  当前汽车业面临挑战,正在向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转型。李书福称,传统车企要打造自己的共享数字平台,形成线上优势。汽车公司之间需要协作开发未来技术和通用的系统。

  在开发未来汽车的道路上,李书福明确提出,必须确保对新技术的研发具有相应的投资回报。他以旗下的“曹操专车”举例,这是一款网约车软件。李书福在文章中称:“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同样需要得到回报,而不是跟风烧钱。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不能包治百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