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国企一定要突出主业和实业

2018年04月21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国企要突出主业开展并购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主业集中。并要求国企继续深化在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与跨国公司的合作
资料图: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一定要突出实业和主业。”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发言表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大多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专注主业、突出主业。

  他认为,盲目铺摊子,不突出主营业务,即使在短期内能有些成效,但长期看也会缺乏后劲。所以在长期发展的过程中,主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一定要突出。要坚定不移聚焦主业,突出主业开展并购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主业集中,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的资源配置效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