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核能发展报告:在建核电规模世界第一

2018年04月24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8)于昨日发布,虽然中国在建核电规模目前位列世界第一,但自2016年起,中国未再核准新核电机组的开工建设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三家机构共同编制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8)于4月23日发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三家机构共同编制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8)(下称《报告》)于4月23日发布,全面总结了目前中国核能发展的现状。

  该报告是在当日举办的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18年春季高峰会议上正式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在建核电机组20台,总装机容量2287万千瓦,在建核电规模目前位列世界第一。

  但从核电占中国电力总装机的比重来看,截至2017年底,全国在运核电机组37台,装机规模3581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2.02%;核电发电量2474.69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3.94%,两项占比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