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国际原子能组织:更多国家拟新建核能设施

2014年02月17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原子能组织官员Anne Starz在13号表示,未来五年内,四个国家可能会开始建设本国第一座核能反应堆

  文|邬幸岑

  * 福岛地震导致全球核能增长减缓

  * 但国际原子能组织称仍有30多个国家有兴趣发展核能

  * 波兰、土耳其、孟加拉国、约旦核能建设“进展不错”

  未来五年内,四个国家可能会开始建设本国第一座核能反应堆,联合国原子能组织官员Anne Starz在13号表示。

  尽管认为孟加拉国、约旦、土耳其和波兰的建设计划可能在未来五年变成现实,Anne Starz也表示,核能前景并不明朗。

  国际原子能组织副总干事Alexander Bychkov上周表示,孟加拉国、约旦、波兰和土耳其“核能发电方面进展不错”,但他也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专家称土耳其第一座核电站又遭延期。其投产日期约推迟一年,因为官方要求重新提交一份环境测评报告。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