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展中国家成核能主要市场

2014年05月30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 新能源
2020年前我国新建核电直接投资将在6400亿元以上,专家建议开工内陆核电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少杰)5月29日, 第十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主办方为CDMC EVENTS决策者会议集团,世界核能协会中国区总监Francois MORIN主持了会议。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在中国核能国际大会上介绍了2014年核电形势与未来发展。

  徐玉明表示,福岛核事故后,全球核电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和变化:核电安全标准提高;欧美等主要核电国家发展趋缓甚至萎缩,德国、瑞士提出“弃核”,日本本土进入“零核电”时代;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印度成为未来主要市场,未来10年,亚洲国家计划建设100台新的核电机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