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储气调峰补历史欠账 今年建成160亿方

2018年04月27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今年冬季天然气保供的压力仍然较大。能源局要求供气企业、县级以上政府及城镇燃气企业实质性提升储气能力
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能源局4月26日联合印发文件,明确了政府、供气企业、城镇燃气企业等储气调峰责任与义务。图/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针对去年冬季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暴露出天然气生产、供应、储备、销售等环节存在的关键问题,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4月26日联合印发文件,明确了政府、供气企业、城镇燃气企业等储气调峰责任与义务。

  这项名为《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的政策核心要点,是要求供气企业拥有不低于其年合同销售量10%的储气能力,县级以上政府至少形成不低于本地区日均3天消费量的储气能力,城镇燃气企业形成不低于其用气量5%的储气能力。需在2020年前达成上述要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