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多举措应对电煤供应紧张

2018年02月11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年初以来电煤供应紧张的情况,国家发改委从增加供应,加强运输协调等方面应对。春节期间用电量料将出现下降,电煤供应紧张将得到缓解
针对年初以来电煤供应紧张的情况,国家发改委从增加供应,加强运输协调等方面应对。春节期间用电量料将出现下降,电煤供应紧张将得到缓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进入2月份,全国统调电厂煤炭库存正在增加。”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2月11日召开的月底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采取多方措施应对电煤供应紧张问题,目前电厂供煤已在增加。

  2018年1月以来, 国内由于降雪和低温天气带动居民取暖用电负荷持续上升,电煤消耗维持在高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30日,华能国际浙电集团上海电力国电电力大唐发电粤电集团沿海沿江电厂库存跌破900万吨,库存可用天数11天;东北、湖北、山东、安徽、甘肃、贵州等地区部分电厂的库存更只可用2-3天。 一般煤电企业的电煤库存安全警戒线为15天,上述情景已经显示电煤供应异常。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