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电动车将帮助中国本土品牌崛起

2018年04月2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兰贝格汽车行业执行总监叶亮认为,新能源领域率先放开,即便特斯拉独资国产,也不会对当前市场造成太大冲击
2017年全球市场上的电动车,有一半是在中国市场卖出的,中国本土品牌占据其中绝大多数份额。瑞银在一份汽车行业报告中提及上述数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2017年全球市场上的电动车,有一半是在中国市场卖出的,中国本土品牌占据其中绝大多数份额。瑞银在一份汽车行业报告中提及上述数据。报告作者巩旻称,电动车将帮助中国本土品牌崛起。

  巩旻认为,中国政府对电动车的扶持已见成效。从2010年起,中国政府开始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高额补贴,吸引大量资本进入这一领域。“中国拥有全球最好的电动车市场和产业链基础。”巩旻说。

  瑞银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意愿最高,达到58%,而全球其他汽车发达国家的调查结果远低于中国,德国和日本还不足15%。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充电基础设施,在产业链方面,全球超过一半的锂离子电池产自中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