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京东3亿元入股TCL旗下互联网电视雷鸟成第六大股东

2018年05月02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雷鸟估值45亿元,互联网企业希望通过入股彩电企业的方式,加速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布局
5月2日,TCL集团( 000100.SZ )公告称,京东集团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拟出资3 亿元人民币入股TCL参股子公司深圳市雷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5月2日,TCL集团(000100.SZ)公告称,京东集团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拟出资3 亿元人民币入股TCL参股子公司深圳市雷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增资后,京东获得雷鸟科技 6.67%股权。此次交易后,雷鸟科技估值达到45亿元。

  交易完成后,TCL集团子公司FFalcon 仍为第一大股东,股份占比为41.48%,第二大股东为腾讯,股份占比为15.55%,新入股的京东占比为6.67%,为第六大股东。双方将在广告系统、电商和物流服务、会员账户统一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研究 AI 技术研发以及在智能大屏和智能家居场景下的应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