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小米香港IPO 首例“同股不同权”

2018年05月03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成为港股实行新上市制度后,首间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申请IPO的企业。公司计划未来大力扩张海外市场,知情人士称IPO估值可达700亿至800亿美元
小米集团5月3日早晨于港交所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成为香港交易所(00388.HK)上市制度改革后,首间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申请上市的新经济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千呼万唤始出来。小米集团(下称小米)5月3日早晨于港交所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成为香港交易所(00388.HK)上市制度改革后,首间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申请上市的新经济公司。

  此番上市,小米有望成为2018年全球最大IPO。接近小米高层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按运营性净利润54亿、年复合增长60%、60倍市盈率计算,小米上市IPO定价在700亿至800亿美元之间,上市后较大概率冲击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