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专访微软贺乐赋:将全力支持小米等中国企业出海

2018年03月06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软已在内部组成团队,全力帮助小米进军国际市场。微软还向其云计算用户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使这些出海企业避免遭到专利诉讼
资料图:微软亚太区总裁贺乐赋(Ralph Haupt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科技企业频频出海,微软希望能在这一趋势中分一杯羹。3月5日,微软亚太区总裁贺乐赋(Ralph Haupter)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微软希望与小米等中国企业合作,为他们的海外拓展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和人工智能技术。

  同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参加2018年全国两会时表示,小米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进军美国市场。

  在升任亚太区总裁之前,贺乐赋曾在2012年至2016年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见证了小米崛起的全过程。他告诉财新记者,他最初关注小米是因为小米成功让用户参与到手机操作系统的开发当中。此后,微软试图接触小米,希望小米使用微软的云服务和手机APP。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