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稿|千亿愿景基金升级 孙正义这一年都投了什么?

2018年05月16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软银正在转型成一家投资公司,愿景基金和关联基金Delta基金目前的募资额已达977亿美元,已合计投出297亿美元,布局涵盖科技、出行、房地产、保险、电商等多领域
资料图:孙正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软银已经成为全球科技领域一支不容忽视的投资力量,而这支力量可能会继续加强。5月15日,孙正义在东京的一个论坛上表示,愿景基金2.0(Vision Fund II)将在不久的将来成立,但没有透露具体规模和时间表。

  2017年5月,孙正义完成千亿美元愿景基金首轮募资,一年时间里,愿景基金已投资超过30家公司,资金使用已近1/3。

  近日,软银新发布的2017财年年报(截至2018年3月31日)显示,上一财年营业利润为1.3万亿日元(约118.9亿美元),增幅为27%,新增部分主要得益于软银旗下愿景基金等带来的3460亿日元(约31.5亿美元)和Sprint利润扭亏带来的收益,而愿景基金和关联基金Delta基金已合计投出297亿美元的资金,两基金目前的募资额合计已达977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