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调查外企芯片涨价 美光证实政府部门到访

2018年06月04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调查源于中国企业及行业组织不断向有关部门举报。三星、海力士和美光在美国面临集体诉讼,被指通过控制DRAM产量推涨内存
6月4日,美国存储芯片企业美光向财新记者证实,“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曾于5月31日到访美光中国销售支持办公室了解信息,美光正与中国官员合作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孙聪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刚成立不久,就接手一宗反垄断大案。6月4日,美国存储芯片企业美光向财新记者证实,“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曾于5月31日到访美光中国销售支持办公室了解信息,美光正与中国官员合作中”。

  此前,行业媒体集微网报道,中国反垄断机构于5月31日派出9个工作小组,分别对美光、三星海力士三家公司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的办公室展开“突袭调查”和现场取证。该报道指出,过去几年,用在手机和电脑中的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价格飞速上涨,业内或存在多家公司协同合作,推高产品价格,以获取利益最大化的行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