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软银出售Arm中国51%股权 价值7.75亿美元

2018年06月0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在中国设计的高端芯片中95%基于Arm架构,中国业务约占Arm全球营收的20%,该交易预计将于本月内完成
6月5日,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已在6月4日同意以7.75亿美元的价格,向一批投资者出售Arm中国51%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中国大力发展芯片行业之际,Ar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即将完成交割。6月5日,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已在6月4日同意以7.75亿美元的价格,向一批投资者出售Arm中国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Arm中国将成为一家合资公司,掌握Arm在中国的半导体知识产权授权,并将开发新的专利。

  Arm是软银旗下的芯片架构企业,总部位于英国。在过去十年,Arm架构几乎垄断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苹果、高通、联发科、华为等的手机CPU全都基于Arm架构设计。2016年7月,软银宣布,以约310亿美元的价格将Arm收入囊中,作为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详见本刊2016年第48期《软银吞下ARM》)。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