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逾3000架无人机助力广东电网巡检

2018年06月13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电网公司提出,到2020年,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机巡覆盖率不少于90%,各地市局输电线路班组中,多旋翼无人机持证飞手不少于班组人数的50%
无人机有望成为电网巡检主力。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以及内蒙古西部电网正逐渐用无人机替代人工电力巡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无人机有望成为电网巡检主力。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以及内蒙古西部电网正逐渐用无人机替代人工电力巡检。无人机行业巨头大疆创新6月12日告诉财新记者,广东电网已拥有大疆无人机约3500台。

  广东电网归属南方电网,现直接管理除广州和深圳以外的广东省19个地市供电局,南方电网覆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区)。

  不少电网线路处于地形复杂和自然环境恶劣之地,例如有些线路穿越山区或者跨越大江大河。在地面人员难以触及的区域,电网单位使用机器巡检,主要包括载人直升机、机器人和无人机三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