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许家印为贾跃亭造车埋单 恒大健康成FF单一大股东

2018年06月25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F新闻稿称,贾跃亭出任FF首席执行官并享有“ 1股10票”的权力,但恒大也对其做出约束,一旦贾跃亭履职不当,其投票权将会转回时颖
资料图:贾跃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许家印决定和贾跃亭联手造车。

  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健康,00708.HK)6月25日发布公告称,许家印实控下的中国恒大(03333.HK)向恒大健康提供67.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年利率为7.6%的三年无抵押贷款,用于收购中誉集团主席赵渡旗下的香港时颖有限公司(下称时颖)100%股权。恒大方面向财新记者表示,恒大此前未与时颖有代持协议等安排。

  时颖与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原股东成立合资公司Smart King Ltd,FF及其附属公司由该合资公司全资持有。时颖持有该合资公司45%的股权。FF及其附属公司均由乐视创始人、造车狂人贾跃亭创办,他曾因全力输血造车导致“乐视系”公司资金链一度断裂。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