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激进”打井 预计今年页岩气产量56亿方

2018年06月26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中石油集团将大幅增加四川页岩气田的打井数量,预计将使今年页岩气产量同比翻番。未来三年,这一“激进”打井计划将延续,计划打井700余口,打井成本预计将超过300亿元
2014年1月22日,四川宜宾,中石油浙江油气田公司在钻探页岩气井。中石油集团计划2018年在四川页岩气田生产约56亿立方米页岩气,建成产能规模达66亿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国内资源挖潜保供冬季需求、达成国家“十三五”页岩气产能建设等多重因素促进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为其四川页岩气田制定了一个颇为激进的页岩气增产计划。

  财新记者从中石油集团获悉,该集团计划2018年在四川页岩气田生产约56亿立方米页岩气,建成产能规模达66亿方。这一产量目标比去年30.6亿方的产量几乎翻了一倍,主要因为中石油集团今年在四川盆地钻井数量大幅增加,2018年计划打井330余口,而截至2017年底中石油集团累计投产约210口井,今年一年的钻井数,是存量的1.5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