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戴尔217亿美元置换VMWare追踪股 将重新上市;联想控股完成117亿元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

2018年07月03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工信部将出台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阿里巴巴与法国Bollore Group达成战略合作;德邦将每年为大件快递物流投入35亿元
据彭博社,戴尔宣布,将通过发行新创建的C类普通股或现金,以每股109美元的价格,置换现有的VMWare追踪股,实现重新上市,交易总额为217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戴尔217亿美元置换VMWare追踪股 将重新上市

  据彭博社,戴尔宣布,将通过发行新创建的C类普通股或现金,以每股109美元的价格,置换现有的VMWare追踪股,实现重新上市,交易总额为217亿美元。此前,戴尔已收购VMware母公司EMC,但VMware一直独立上市,并以追踪股的形式供投资人购买。戴尔称,此举既能实现戴尔的重新上市、简化复杂的企业持股结构,又不用给近50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增添更多压力。买断后的戴尔C类普通股将在纽交所交易,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置换。

  联想控股完成117亿元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

  联想控股(3396.HK)2日傍晚宣布,已取得包括来自于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和欧洲中央银行的所有所需监管及相关审批,并完成了中国发改委的项目备案,以15.34亿欧元(约117.40亿人民币)现金,完成收购Precision Capital持有的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6%股权。卢森堡大公国政府将继续持有卢森堡国际银行9.993%股权。财新记者了解到,联想控股目前资产规模为3150亿元,卢森堡国际银行资产规模1800亿元,将占联想控股总资产的35%,而联想集团在联想控股的资产占比将从50%左右降低至33%左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