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刚需回归助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回温

2018年07月05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预计,只要货币信贷政策不发生变化,调控政策持续保持压力,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难有明显反弹
据统计,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66万套,环比2017年下半年增长57.6%。2017年下半年,北京市场网签量不足5万套。此次反弹标志着市场结束了低谷走势。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增价跌,购房数量增加主要是刚需回归所致。中介机构我爱我家披露了上述信息。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66万套,环比2017年下半年增长57.6%。2017年下半年,北京市场网签量不足5万套。此次反弹标志着市场结束了低谷走势。价格方面,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2017年下半年下跌2.1%,较2017年同期跌9%。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表示,自2017年“3·17新政”以来,北京的房地产调控不仅没有松懈,还时常小幅加码。2018年上半年,多家银行再次提高了房贷利率。高利率、高首付、严格的限购政策,几乎斩断了投机性需求。他因此认为,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交易数量回温主要靠刚需拉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