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与巴航工业成立合资公司 估值47.5亿美元

2018年07月06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航空制造业正式步入寡头竞争。空客已经抢先完成对庞巴迪C系列的并购,波音进展稍有落后
波音(Boeing)将与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注入巴航工业全部的民用飞机业务,估值为47.5亿美元。波音将拥有该合资公司80%的股份,其余股份由巴航工业持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波音(Boeing)将与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下称巴航工业)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注入巴航工业全部的民用飞机业务,估值为4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5.71亿元)。波音将拥有该合资公司80%的股份,其余股份由巴航工业持有。

  芝加哥当地时间7月5日,波音方面公布上述消息,称双方已经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几个月内,波音和巴航工业将继续谈判,以确认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财务和业务细节,从而达成最终的正式协议。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