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启动职级工资体系重构 全员“一年一起立”

2018年07月0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传统的地产思维和绩效考核模式去做新业务,显然是行不通的。”万科一名高管称,“但新业务对万科转型的意义更加重大”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展开大规模的职级工资体系重构——员工薪酬结构将改为“基本工资+岗位责任工资”。据财新记者了解,万科在7月1日的夏季例会上,各区域“一把手”专门介绍了职级工资体系重构的工作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下称万科)即将展开大规模的职级工资体系重构——员工薪酬结构将改为“基本工资+岗位责任工资”。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对这项内部改革形容为 “起立、坐下”——“以后谁坐在会议前排,都不一定,每年排一次座位。一年一起立。”

  据财新记者了解,万科在7月1日的夏季例会上,各区域“一把手”专门介绍了职级工资体系重构的工作安排。其中基本工资不再看重职级,而是以员工的专业能力和工作经验为主要依据,同时考虑社会工资水平而确定;岗位责任工资则将根据员工承担的责任大小、任务多少、风险高低来确定,每年至少评定一次,“能上能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