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窃密案 涉事者系普通员工

2018年07月11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鹏汽车称,张晓浪在入职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上报过任何敏感和违规情况
小鹏汽车员工张晓浪曾在苹果公司任职,他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被美国检察官起诉。7月11日,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向财新记者确认,张晓浪是小鹏汽车在美国的研发人员,于2018年5月入职。他表示,张晓浪并非技术主管人员,只是普通员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彭岩锋)小鹏汽车员工张晓浪曾在苹果公司任职,他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被美国检察官起诉。张晓浪是小鹏汽车在美国的研发人员,于2018年5月入职。7月11日,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信息。他还表示,张晓浪并非技术主管人员,只是普通员工。

  英国《金融时报》7月11日报道称,6月2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下称FBI)前往张晓浪家中搜查,并对其展开质询。张晓浪承认,离职前,他曾频繁访问苹果公司机密数据库,并将无人驾驶技术文件传至妻子的笔记本电脑。7月7日,张晓浪在准备飞往中国前被FBI拘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