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车生产资质审批生变 小鹏汽车选择海马代工

2017年09月29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造车企业中,蔚来汽车、车和家也选择了代工,还有数家公司透露希望通过类似“曲线”方式获得入门资格
9月29日晚间,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与小鹏汽车签署了合作制造框架协议,小鹏汽车将通过海马汽车申请工信部产品目录并进行生产制造。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政府对汽车行业采用准入制管理,行业外的“野蛮人”要想参与市场竞争得首先获得入场资格,“代工”便是途径之一。

  9月29日晚间,海马汽车(000572.SZ)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与小鹏汽车签署了合作制造框架协议,海马汽车将帮助小鹏汽车获得工信部产品目录,并为其“代工”。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初创电动车公司,尚未获得纯电动车生产资质,此次与海马汽车合作,可“曲线”实现产品量产上市。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