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表态欢迎外资控股中国汽车企业

2018年07月12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媒报道称,宝马将提高其在合资企业华晨宝马中的持股比例至75%。宝马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中国政府首次在公开场合表态欢迎外资控股中国汽车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中国政府首次在公开场合表态欢迎外资控股中国汽车企业。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共同出席中德自动驾驶汽车展示活动时做出上述表态。

  国务院办公厅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府网”7月11日发布文章称,李克强在出席活动时询问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淮大众)股比信息,在得知中外方股比为50:50后,李克强对江淮大众德方负责人称:“想多控股也可以”。他表示,中国正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放开汽车等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在中国注册的公司都能平等享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