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网联合创始人刘弘辞职 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2018年07月21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贾跃亭旧部逐渐离开乐视网,但公司基本面并未得到真正改善。上半年净利润仍预计亏损超11亿元,并且若亏损状态持续,极有可能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2018年7月20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副董事长刘弘因个人原因辞职,此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此之前刘弘实则已退出乐视日常经营多时。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张榆)担任乐视网副董事长14年后,刘弘最终选择离职。2018年7月20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副董事长刘弘因个人原因辞职,此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此之前刘弘实则已退出乐视日常经营多时。

  截至7月20日,刘弘仍持有乐视网(300104.SZ)1.2亿股,根据乐视网一季报,刘弘是乐视网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约3.07%,其中高管锁定股数为9184.5万股。

  刘弘是乐视的联合创始人,自2004年10月便入职乐视网担任副董事长至今,也是跟随贾跃亭共同经营乐视的元老级人物。从过往多份公告看出,虽然刘弘在融创接管乐视网后并未第一时间离职,但已慢慢与现任管理层有所疏远,退出乐视网的日常经营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