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香港出租车司机为何不愿使用手机支付?

2018年07月24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际大都市香港,你很难想象打车以及其它生活场景,还在使用着最“原始”的现金支付方式
2017年10月30日,香港,在香港市区和新界乘坐出租车已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坐上出租车大约十分钟,文茜让司机停了下来。再次忘记带钱包的她,手里握着掏光全身口袋搜出来70港元硬币,付了车费。

  这不是文茜第一次遭遇这种尴尬情况。刚上车时,她发现现金不够,于是尝试问了下司机是否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车费,但看着方向盘前码得整整齐齐的硬币和纸币,她猜到了答案。

  “偶尔通过软件叫车情况会好些,若在马路上拦车,经常会被司机拒绝移动支付。”文茜说。

  2017年10月,微信与支付宝分别宣布接入香港出租车支付系统。(详见财新网报道《微信支付宝如何抢攻香港市场?》)支付宝方面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已接入数千辆出租车,微信方面则未回复记者查询。根据香港运输署数据,香港目前总共约有18000辆出租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