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大器械版块融资估值预期腰斩 自体循环引质疑

2018年07月27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大智造原计划以500亿元估值融资,目前这一估值预期已经降至250亿元到300亿元,靠“华创系“卖产品遭质疑
7月27日,多个投资机构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华大智造的估值已经降至250-300亿元,计划出让20%的股权,融资50-60亿元,并计划于2019年赴港独立上市。图为2017年11月21日,华大基因测序仪亮相“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张宇哲)华大基因测序仪版块(下称华大智造)融资叫价500亿元引发市场关注。7月27日,多个投资机构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华大智造的估值已经降至250-300亿元,计划出让20%的股权,融资50-60亿元,并计划于2019年赴港独立上市。中金中信作为财务顾问帮助华大基因测序板块融资,IDG资本已确定投资。

  此外,一位私募机构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有给予华大集团的贷款,部分贷款原计划转为华大智造股份,并欲借此轮融资退出。“债转股方案目前比较麻烦。” 另一位私募机构内部人士亦证实邮储银行方面在华大智造融资中帮忙接触潜在投资人,称转让老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