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二季度净亏损扩大至21亿元 会员收入增逾六成

2018年08月0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季度新增会员580万,发力粉丝经济。下半年内容成本占比更高,对广告服务收入下半年增速保持谨慎乐观
爱奇艺推行会员权益互通项目对象京东为腾讯系公司,目前包括腾讯视频三大视频平台在会员争夺上“火药味很浓”。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北京时间8月1日,视频平台爱奇艺(NASDAQ:IQ)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实现总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51%(2017年数据扣除增值税);运营亏损为13.28亿元,归属爱奇艺的净亏损却高达21.01亿元,是2017年同期的两倍多。

  在成本端,2018年第二季度收入成本61亿元,其中内容成本47亿元,占总收入成本的比例为77%。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下半年爱奇艺内容成本占比要达到80%,因为第三季度往往是一年流量的高峰期,加大优质内容的投资会带来更多的流量。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