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市值过万亿美元 苹果何以成为最贵科技公司

2018年08月03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凭借畅销的产品、乐观的市场预期和长期股票回购,苹果股价上涨近3%,成为全球第一个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日,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交易中心外部电子屏幕上显示的苹果公司商标。苹果市值当日突破1万亿大关,成为全球首家突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美国时间8月2日,每股开盘后苹果(NASDAQ:AAPL)股价突破207.39美元,涨幅约为2.92%,至此苹果市值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全球首家突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

  近期财报的发布和乐观的市场预期是推高苹果股价和市值上升的因素。尽管第三财季(4月1日至6月30日)是苹果公司周期性销售的淡季,但根据7月31日苹果公司公布的2018年第三财季财报,该季度依然创下苹果有史以来业绩最佳成绩。财报后苹果公司股价连续上涨。该季度公司净销售额为53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同比增长42%;每股摊薄收益为2.34美元,同比增长4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