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医疗|IBM Watson因推荐错误诊疗建议引发质疑

2018年08月03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I问诊系统IBM Watson已落地全球230家医院,患者数量和收入都在快速增长
近期,IBM Watson智能问诊系统因推荐错误诊疗建议引发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付文卿)IBM Watson正在遭遇一场信任危机。8月3日,IBM沃森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其沃森肿瘤解决方案(Watson for Oncology)和沃森基因解决方案(Watson for Genomics)已落地全球230 家医院,为超过8.4万名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与截至2017年底接受该服务的患者数量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IBM Watson方面表示,自从IBM推出此相关新业务以来,每年两大方案的收入都实现了翻番。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